close

華大附小60歲了...

這次很榮幸獲得華大附小的邀請,把校歌改編為室內樂版本

在校慶當天 由畢業的校友們演出!

突然想到  華大附小50周年的校歌合唱版 也是我編的....

 

 

由於在室外演出 所以聲音效果多少會有些落差...

但很開心,可以參與到母校60歲的生日^^

在附小的生活 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

樂曲解說

 

 

高音鐵琴象徵著學校的鐘聲,在鐘聲響起下,由中提琴、大提琴及低音提琴緩緩奏出校歌的主題,娓娓道出學校作育英才、傳承智慧的理念!

 

 

 

緊接著莊嚴的校歌主題之後,是活潑歡樂的樂段,我認為小學是一生中最快樂的學習階段,附小帶給我的回憶非常的愉快而美好,也奠定了我們在人生未來的學習中最重要的基礎,校園中總是充滿了歡樂的笑聲,此起彼落,因此在這一個樂段所呈現的是描寫小學生活中,天真無邪的小朋友彼此之間的互動與師長慈愛的諄諄教導!

 

 

 

民國40年的一場地震,震垮了校舍,在校址遷移的過程中,想必有許多的難過與辛酸,因此我特別安插了一段小調的旋律來紀念這件令人遺憾的災難,樂曲中表達了對原校舍的不捨以及經歷過這一段過程的老師們內心的情緒的描述。

 

 

 

接下來描寫重建校舍的是省略了一些音符的校歌旋律,象徵著大家一草一木、慢慢努力的讓附小重現原貌,終於,附小再度展開他培育未來主人翁的使命,校園中再度充滿了歡樂的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4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