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itude  

 

今天評完期初考 真是百感交集阿....

一路評下來 大多數的人在演奏時 靈魂都不在 不知飄到哪裡去了....

根本就沒有 " In Music "   很無神的在演奏樂曲

有些也擺明是很" 應付式 " 的在演奏

真想問問這些孩子  這樣子的學習 有意義嗎? 

心中覺得好難過 也好沉重

 

曾經  對於國三不走音樂升學路的孩子 我會比較體貼的不要給太多的要求

但是今天評分完 我不禁思索 這樣的體貼 是否也是一種縱容?

考進了音樂班 成為了音樂班的學生 就有身為音樂班學生該盡的責任

那是一種態度 一種負責任的學習態度

不管當初 你是以何種心態考進音樂班的 

不管未來 你是否要繼續唸音樂班或音樂系

既然選擇了 就表示你已經知道 並且也同意這三年的生活模式

所以 不要再以學科為藉口

我可以體貼你 沒有許多時間練習 但不是同意你完全不練習!

我可以包容你 進度慢一點 但不是允許你沒有進度!

如果 身為老師的我們 也默認這些行為 

那不就也是讓整體素質向下沉淪的幫兇?

 

況且 我覺得這已經不是練不練琴的問題 而是品格養成的一環

我們常說 現在的年輕人如何又如何 

那是因為在他們小時候 缺乏了循循善誘的家長或老師 

許多的家長把教養的責任丟給了老師 

又有多少老師能真正看重孩子品格成長的問題?

 

我們可不可以除了關心孩子的成績之外 更留心他們的品格教育? 

一些孩子投機取巧的作法 閃躲的態度 

如果沒有適時糾正 給予正確的觀念 引導協助他們  

未來 只會惡性循環 在入社會後 引發更嚴重的問題

 

如果我們選擇閉眼 就必須去承擔這些我們縱容的後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4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