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頤.JPG

 

恭喜沛頤錄取美國頂尖學府杜克大學!!!

在幫她寫推薦信時,我問她為何申請三一藝術與科學學院,她說她想試試看能不能把音樂與科學有更多的結合,因為這是她喜愛的2項科目。聽到他的想法,我知道 #音樂已經走進他的生命中了!我想,除了她優異的成績之外,她的音樂表現以及創作資歷一定在申請資料上是另一個亮點!

沛頤在國中時轉到我這學鋼琴,她的課業成績一直維持在很頂尖的狀態,在準備高中會考時,我們只暫停了1、2周的鋼琴課,考完繼續上課一直到現在,即便是準備大學學測,也只停了當周的鋼琴課,因為她說,不影響阿!

在這段時間內,沛頤參加了數次的音樂比賽,成績都很棒,還接觸了作曲,在希拉蕊敗選的時候,她寫了一首希拉蕊之歌來紀念;在背圓周率時,她突發奇想就把這些數字化為音符,一直以來,我們都很清楚,沒有要往音樂系的方向走,但是沛頤在學習的過程中並不因此而馬虎,打下了扎實的基礎,我看到了她在音樂演奏中的享受與創作中獲得的樂趣。

在沛頤身上,我感受到她背後那全力支持的父母親強大力量,他們信任孩子,也給她足夠的空間能自己選擇所愛,沒有像一些家長只希望孩子聚焦在學業上衝刺而拒絕接觸其他一切事物,所以沛頤學習得很安心,也能自在地發揮!

學音樂不會耽誤課業,也不是學業考差的藉口(玩手機or電動比較可能XD),學音樂也不用一定非走音樂系不可,有音樂陪伴可以豐富我們的人生,讓生命更加精采,這是送給孩子最棒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4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