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很久一前看過的一篇詞 已經記不得作者的名字

如果有人知道 請告訴我哦~~

作品型態: 聲樂獨唱

【海誓】

 

你的淚 化作潮聲  你把我化入你的淚中

波浪中 你的眼眸跳動著我的青春 我的暮年

那白色的泡沫 告訴發光的貝殼說

你是我小時候的情人 是我少年時代的情人

當我鬢髮如銀 你仍是我深愛的情人

而我的手心 有你一束華髮

好像你的手牽著我 牽著我

走到寒冷的季節 藍色的季節

……

走到飄雪的古城 到安靜的睡中

當我們太老 便化為一對翩翩蝴蝶

第一次睜眼 你便看見我  你看見我 我正破蛹而出

我們生生世世都是最相愛的

這是我小時候聽來的故事

-----

有一次,不經意在雜誌上看到這段文字後,就一直很喜歡,因為歌詞寫的好美,詞中的情意令人動心迴盪;很可惜,因為只節錄一段,所以不知作者姓名。

歌詞訴說 :一對恩愛的夫妻,妻子面臨生命最後的一刻,丈夫陪在她的身旁,細語溫柔,傾訴著他從年輕到老,深深的情意,至死不渝,當他們執手凝視的時候,可以從彼此的眼神裡,回憶一起走過的歲月,妻子從內心發出最美麗的微笑,並相約即使轉世,也一定尋尋覓覓,找到對方,欣然相遇,彼此守候著....

終有一天 ,我們會碰到生命中注定的伴侶,彼此相知、相惜、相愛、從年輕到老,並且約定生生世世要在一起

多單純的愛情啊,多令人憧憬的幸福啊....

 

 

樂曲解析 :

 

全曲分為四個段落

 

第一段以快速流動的音羣呈現擺動不停的波浪~由鋼琴導奏帶入主題,與女高音相互交織出樂曲的旋律,呈現哀傷動人,情緒波動的樂思

 

第二段為描寫甜美回憶,旋律皆在高音域區表現,採用a小調,甜美的樂音夾帶淡淡的哀愁,堅定的訴說著不變的愛情。

 

第三段跳脫了節拍的束縛,以無拍號限制的現代樂手法呈現,鋼琴與女高音接替的輪唱著,時而高亢,時而低沉,展現極度自由的情緒

 

第四段回歸拍號,整個段落情緒高昂,鋼琴以不同音域的和弦快速轉換,累積整段音樂的高潮,在女高音一段高音域的宣示承諾之後,音樂歸於平靜,結尾運用第二段甜蜜的素材,讓全曲步入尾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4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