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上煒煒的課  上完都好累.....

因為要一直聚精會神的看著她的手

一直不停的提醒 : 手指站好...手腕不能太低....大拇指不可以躺著....中指不要跪著.....小指不要歪掉....

幾乎每個手指都有毛病.....唸到我都要瘋了

所以證明我不能教太小的學生 AND 初學的學生~~ 哈哈哈  (不過芊芊例外...芊芊超好教的...)

親自下海從基礎教起時  也就開始發現

為何我老是接到一堆毛病的學生了.......

如果要這麼巨細靡遺的要求 那一開始的進度一定超級超級慢

像我才教煒煒DO RE MI 這3個音  就足足雕了1個多月

然後要花時間讓她習慣第4指跟第5指的站立姿勢  又花了好幾個月~~

一般音樂教室的老師應該不會願意花這麼久都沒有太大的進度吧

又或者 老師想要這麼作 但家長卻會覺得怎麼教這麼的慢.....

所以就導致 老師要配合家長有進度....

然後就只要求學生會彈琴 會看譜就好.....

然後倒楣的就是後來接到的老師    要改手型.改觸鍵改到無力

小朋友會更痛苦...因為他都已經習慣這樣的彈奏方式

所以.....打基礎真的很重要

家長應該也要有相同的認知  老師教起來才比較不會有進度的壓力

只要底打好 之後要突飛猛進 就不是難事了

我接到的學生 有85%以上  我需要花半年~1年來改掉她們之前的壞習慣..

之後  才能慢慢的步上軌道.....

唉~~所以....我偷懶不要教初學的好了....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4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