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晚上【音樂點線面】的講座,意外地掀起了許多的漣漪,現場觀眾們熱絡的對話,不藏私的分享,真的是讓我的心中充滿了感動!雖然活動都已經結束,但許多的話彷彿還一直縈繞在我的耳邊,迴盪在我的腦中…..

其中一位觀眾,是位精神科醫師,他說:如果音樂真的有療癒的作用,那為什麼反而很多音樂人看起來不快樂?

對我來說,音樂的確是具備了撫慰心靈,調劑枯燥生活的良方,但是在我的周遭,也的確,許多音樂人是不快樂的!是什麼讓我們遺忘了,當初被音樂觸動的那份悸動?有多久我們沒有單純的享受音樂的美?

另一位工程師聽眾,他也分享了許多他的經驗,其中一件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誠心讚美一位正在練琴的小孩,結果沒想到,卻為那位小孩帶來家長責備式的叮嚀…套句精神科醫師所說的:現代的家長,似乎都不想自己的小孩只是普通人…但是,給予過多期待的同時,我們是否也扼殺了小孩熱情呢?

還有一位令我敬佩的觀眾,她不是學音樂的,但是卻願意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古典音樂,自己花了很多時間寫音樂的介紹文章以及找音樂來分享給她的親朋好友…讓大家縮短與古典音樂的距離!

當晚的講座,講員的”點”與觀眾的”點”連成了線,觀眾之間彼此的分享就像線與線的交織,構成了一個”面”,而這個”面”,網羅住我的心,讓我更緊密地貼近上天賦予我該去完成的使命---讓更多的人,認識音樂的美好,藉著音樂,來改變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4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