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說,我的學生比我有創意太多了...
昨晚彈完鋼琴,沛頤跟我說他寫了一首圓周率來幫他背圓周率的數字,我半信半疑的問:就照著數字嗎?
他說對阿~ 
右手的旋律就是圓周率的數字所相對應的音~

1是Do、2是Re.....以此類推,
8、9、0沒有對應的音,
所以把8當成任何八度、9當成任何三和弦、
0當成任何二度,
用這個規則,完成這首圓周率小數點後255位。

我真的是抱著不可置信的心情聽完全曲,因為他主要是學鋼琴,但是在上過幾堂即興創作之後,覺得很有趣,才從頭開始學樂裡的學生,在他的音樂當中,我聽到許多的創意,也聽到了他為了依循圓周率的數字而產生的糾結,哈哈~

聽完真的是滿滿的感動,音樂結合生活的又一例證...
看到她開心地享受創作跟彈琴的時刻,我真的好滿足....

#我應該寫不出來
#不知下次會有週期表之歌嗎
#我本來以為她知道國外也有一首但他不知道
#所以是自己發想也太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4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