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報.jpg

很榮幸接到新北市教育局的邀請,今天到後埔國小擔任108學年度「資優知能講座」的講者,跟大家分享「#音樂其實可以這樣學」,講完之後好多家長來告訴我,他們非常認同,也期望孩子能朝這樣的方向學習,真是太開心了!
  
其實,這個題目也是我一直以來都想跟家長們分享的主題,音樂到底要怎麼學,才能讓孩子持續喜歡又可以學好呢?要做到這一點,老師要下很多的功夫,但最終還是要家長認同這樣的學習,長久累積成效才能出來。
  
現在有很多老師們在教學上非常用心,想方設法地要讓孩子接觸更廣的音樂層面,我覺得真的很棒,但他們有時會很無奈地告訴我,家長並不接受這樣的教學,因為家長希望學生”彈滿”一整堂課的時間…以教學來說,”彈滿”一整堂課真的有點困難ㄟ,因為我們還要講解、要示範,有時還要找音樂舉例以及引導刺激學生的想像力阿…….
  
每當聽到這些老師們的經驗,我總是深深感受到我真的真的非常幸福,因為遇到的家長人都超好,很放心的把孩子交給我,也信任我的教學。
每次上課總是很享受,因為我可以跟小孩討論好多好多音樂相關的事情,不會永遠都在「我講你彈」,你知道可以跟學生深入討論音樂是多麼令人感動的事情嗎?我每次看到他們認真的在思考、感受、然後被音樂感動(雖然通常只有一下下)的時候,我內心都好澎湃阿….
  
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學音樂其實不會枯燥乏味的,它也不會與學科相牴觸,成為聽得懂音樂、能被音樂感動的人是幸福的唷~
  
#我的家長們培育的小孩都好優秀
#不知是怎麼養的怎麼可以那麼厲害
#相信我學音樂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4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