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29.JPG
  
時間過得好快,當年在我家鬼吼鬼叫、滿地打滾的小鬼,
現在已經是超人氣偶像級跨界鋼琴家,還出了專輯,創作了好多好聽的作品
  
一直覺得天霖是古靈精怪的創作人才,國中開始就很會改編,常常都被他展現的創意逗的捧腹大笑,陪伴他高中三年的時光,不斷看到他能力的精進,覺得以後一定會是焦點人物...果然我的眼光沒錯,現在他擁有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當老師最開心的就是看到學生們有這麼棒的成就,並且勇敢的去追尋自己的理想
  
天霖寶寶跟我說:

「你都不知道 雖然妳沒有教我作曲, 但是那些鍵盤和聲跟轉調、曲式真的幫助我很多!
  
那些曲式除了讓我有小聰明面對火燒屁股時的背譜, 還有創作時很多和聲跟音型的暗喻, 你會知道那裡面有很多你想表達的話!
  
創作真的是很美好的事,你不用用言語、文字表達,可是你可以任性、自私的傳達你想要的訊息,我想要謝謝妳教給我的一切,也許我們都只是默默地教學生,但妳永遠不會知道有些東西真的是慢慢醞釀的,然後學生有一天會明白你的分享,謝謝妳,謝謝這樣溫暖的你。」
    
聽到這段話內心真的很感動,也鼓勵了我~
在教學中,真的不知道學生能吸收多少,只能盡可能的給予,而我們灑下的養分,或許就真的默默地滋養著他們,等待茁壯成熟時,就能開出美麗的花朵,結滿甜美的果實。
    
謝謝天霖的這段話,未來若當我再度面臨教學困境時,這會是非常有力的支持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4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