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學十幾年來  得出來的結論 ~~

要觀察學生跟我的關係 可以分成底下幾個階段

 

第一階段 - - - -  - - - - - - - - - - - - - -

    我 : 要不要喝個開水?

學生 : 不用不用

    我 : 不用客氣啦~我看你很渴阿.....

學生 : 不用.老師謝謝!

    我 : 真的不用?

學生 : 真的. 我.....不會很渴.....回家再喝就好了

 

第二階段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 : 要不要喝水?

學生 : 不用.老師謝謝!

    我 : 真的不用?不用客氣ㄟ

學生 : ....................

    我 : 我幫你倒一杯吧.這麼渴

學生 : ........嗯......好...一小杯就好.....謝謝老師!

OR

    我 : 要訂飲料 你要喝神麼嗎?

學生 : 老師 不用了 我沒有帶錢

    我 : 沒關係阿 我請你喝

學生 : 不好意思啦~老師~不用了

 

第三階段  - - - - - - - - - - - - - - - - - - - - - -

學生 : 老師.好渴喔~我想喝水...

    我 : 哦~好! 有飲料.要喝嗎?

學生 : 好阿~是甚麼的?

    我 : 烏龍綠茶

學生 : 蛤~~~沒有果汁喔....

OR

    我 : 要訂飲料 你要喝什麼嗎?

學生 : 好阿 我要喝  XXX+@@@+###.........阿...老師我沒帶錢..你先幫我墊一下喔!!

 

第四階段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一開門 馬上開口問

學生 : 老師.我好餓喔!你家有東西可以吃嗎?

    我 : 有蔬菜湯.要喝嗎?

學生 : 好阿~~ㄚ還有別的嗎?

    我 : 我找找.....阿..有..有水餃..要吃嗎?但是還沒煮

學生 : 好阿...反正我今天比較早到....那就吃完水餃在上課剛好....

    我 : 所以是我要煮嗎?

學生 : 對阿 我又不會煮.....老師你最好了啦...我先喝湯   

    我 :.........(默默很乖的去煮.....)

等一切都吃完要上課了~~~~

學生 : 老師 你的蔬菜湯好好喝..我可以外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4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