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在作曲教學這一塊 總是會碰到一個問題

那就是 .......要教學生用背公式的方式寫曲子嗎???

從我開始教作曲到現在

我一直不願意採用背公式寫曲的的方式

(所謂的背公式 就是曲子的樂句發展有一定的模式 不管動機為何 都可以套的進去)

因為我覺得  創作這種東西 怎麼可以用公式來規格化呢?

但我了解這些老師的用意 是為了要讓學生在考試時能夠不慌亂

保持一定寫作的水準

所以 會訓練學生這一種公式的寫法.....

到目前為止

我還是不願意採用這種方式 或許我的學生 在考試時會比人家吃虧一點

因為看到動機 要重新去找尋靈感 重新布局

但是我覺得 不套公式的寫法 才能夠看得出這個學生的原創性吧......

(至少目前我教過的作曲學生 上了大學之後都是非常優秀的......

  雖然沒有用公式教學 但她們一樣考進理想的大學...

  證明她們自己的實力是超級堅強的...呵呵)

學作曲的你  對於這個問題  有何看法呢?

聽你們的意見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4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